「嵐を起こす引き金になってやる」

[里津凰]Adonis.

2018.10.16世良里津花生贺

和re:start的系列碟没有关系的借梗。

从官方ss手中接过里津凰的大旗并决定哪怕只有我一个人也要把它扛下去并再次诚邀各位月普罗女孩一起来嗑里津凰

rikka小迷弟凰香视角,没有听过VZ的抓所以凰香多半是大写ooc。

无论模特时期还是学pa都是瞎写的。




零。

向所有的工作人员打过招呼,换上并没有让气质与身材减分的常服,再走进盥洗室卸妆。

虽然不讨厌模特的工作,但无论如何都不想在非工作场合带妆走在大街上。吉良凰香用卸妆水拍掉一瞬间生出的烦躁,镜中的面庞便苍白了些许,浅色眼眸衬出眼底隐隐的灰暗。回到宿舍还是补个觉吧,最近的工作并没有什么脸部特写,但面部保养毕竟是一个长期进程,无论花了多少年的摸爬滚打,在镜头底下摆出多少被大众所接受的表情,精致面庞对人们认知的直接影响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譬如——

凰香眼前映出他今天本应见到的世良里津花的身影。听工作人员说是烧了小半个晚上,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不是流感易发的时期,印象中也不是那样容易生病的人,是有多么不爱惜身体吗……

年龄这种东西真的很具有欺骗性,就像日常被里津花照顾的凰香总是会有自己其实无论哪个方面都只是一介后辈的感觉,在自己才是业界上的前辈的前提下。于是对那个人复杂的感情便多了一点距离感,虽不至于像年轻人与父母之间的代沟那般严重,却总还是让他感到不安。

于是走出大楼之后,凰香便拐进了在脑海里走过很多遍实际上却是第一次踏足的小街。



一。

是最近在社交网站上流行的猫咪咖啡厅,但凰香只在里津花的自拍中见过这一家,想必是走的小众路线,不希望在网络上招摇过市惹人闲言。凰香便在第一时间喜欢上这家咖啡厅,可以说它的确很合自己的胃口,但其中有几分其实是为了那个人,没有人说得清楚,他自己更是没谱。

吉良凰香只会在这方面承认自己的无知——没有任何恋爱经验,无论是亲身经历还是从小说或者影视里学来;连自己开始在意对方这件事的动机甚至时间都无法准确阐述,却能够无师自通地学会所有单箭头梦中情人的小姑娘们所有的心态和行为,尽管并不会像勾选掉购物清单上的项目那样一件件都去做一遍,毕竟他的头脑还足够清醒,足以至少让他认识到这些行为的性价比在不清楚对方的真实心意的前提下有多么低;自以为能够将一切不切实际的情感严严实实地锁在保险箱里,却迷迷糊糊地将对方的笑容设置为密码,从此自己的慌乱在对方一个带着笑意的眼神中一览无余。

唯一非常确定的信息,是那个人非常喜欢这里。

尽管如此,在小小咖啡厅的角落真的发现了里津花的时候,凰香还是吃了一惊。“リッカさん,为什么不好好休息,工作人员都说你烧得很厉害来着?”

“这样吗?不过算了。”脸色确实有些苍白,表情明显比自己更加惊讶的里津花,语气却是与平时无异,甚至还能够轻描淡写地绕过自己的问题,“难得来了就坐这里吧。我去帮你点这里的招牌咖啡,你要不要先和Adonis玩一会?”

原本已经坐在了小沙发上,此时想要起身推辞,躯壳却只能愣愣地答应一声,伸手接过长毛猫,看着里津花走过拐角去找侍者点单,隐隐听见他们的说笑声,大概是聊了起来。凰香便一只手托着名叫Adonis的猫的肚皮,伸了另一只手去抚摸它的脊背,听它温柔的呼噜声,视线落在里津花扣在桌上的那本书。封面上是凰香看不懂的花体字母,他也听说过里津花混血身份的说法,却始终没能在这个方面鼓起勇气去了解,自然也没法读懂那书中的句子到底是萨特的智者言论还是波德莱尔的恶魔低语。恶魔杀死了名为阿多尼斯的美少年,说起来那也许只是少年不听警告的恶果,故事听起来却无论如何都是凄美的气氛,神话故事的说服力总是莫名其妙地强大。

リッカさん,今天戴了眼镜呢。凰香漫无目的地想着,也许就算之前没有被发现,今天也一定看出了自己的窘迫。可那又能如何,明明早就知道以自己拙劣的演技不可能隐藏太久,却还是没有办法直面内心。

不过就这样吧。凰香的眼皮开始打架,坐在他大腿上的Adonis像是读懂了他的感受,抬起脖子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二。

凰香在走道上看见了里津花。后者刚从洗手间走出来,手上的水珠被白皙的手背衬得冰凉,没有完全洗净的红色油画颜料的残留在整个人气质的衬托底下甚至透出一丝暧昧。不愧是能够成为全校女生话题的男人,凰香的眼皮轻轻抖了一下,规规矩矩地冲他打招呼,“午安,リッカさん。”

里津花的视线从凰香有些慌张的双眼移向他手里的报告。“写了一中午吗,没有休息?”

“是的,因为今天放学之前要交,现在还差结尾来着。”

“辛苦啦。”里津花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愿意陪我去个地方吗?”

发现了那一闪而过的光芒的凰香却根本无法拒绝。“……好。”


结果被带到了小灌木丛背后的大树底下。树叶微微泛黄,有的被风带离梢头,飘飘摇摇地飞落在凰香手里,途中还可以享受灌木丛中好奇的山雀的注目礼。

大约这个地方是被里津花当做了秘密基地,凰香在看见他从灌木丛中拖出一张小垫子的时候确认了这个想法。“我一般中午画完就会在这里休息的。”里津花在小垫子上坐下来,示意凰香坐在他身边。“垫子有点小,将就一下吧?你可以接着写你的报告,放学之前要交的话应该还来得及。

美术生下午是没有课的,凰香此时才意识到这一点。不过此时的他也失去了打道回府乖乖去上课的想法——也许他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念头。答应了一声,凰香将稿纸摊开在膝上,笔尖和被鸟儿踩过的落叶一起沙沙作响。

然而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是无意义的符号,毫无逻辑可言,甚至全篇被错误的拼写和时态充斥。这不太妙,凰香暗自骂了自己一句,根本不是吉良凰香的作风,他可不想让这样一篇报告成为自己成绩单上面唯一的一个B。

可是,还是离得好近。

凰香迟钝地发现身旁的人早已入睡,两人的距离近到凰香可以数清那人蝶翅一般颤动的睫毛,他的睡眠应该很浅,呼吸也一样地浅,浅到凰香自己都不自觉地放轻了呼吸生怕将人从浅眠中惊醒。里津花的脸庞不算瘦削但也棱角分明,凰香会想那样的面庞兴许比起他笔下的石膏雕像更像是雕塑,线条和阴影都是恰到好处的完美,会让人想竟然还没有什么星探将其纳入挖掘对象。不同于凰香简单的浅色短发,里津花柔软的樱色长发可以有很多种造型,打理自己的头发似乎也是里津花的一大爱好,与休息日的服装搭配齐名。大约这个人成为女生话题的原因,除了白马王子的地位,还因为女生们会非常乐意向他学习时尚前沿的搭配技巧。活得精致的人果然在哪里都会很受欢迎,凰香暗自思忖。

脚边有窸窸窣窣的响动,毛茸茸地扫过他的脚踝,凰香扭过头,一只长毛的猫便闯入视线。是猫里面胆子特别大的那种,放在人群中就是自来熟,毫无障碍地趴在凰香的脚背上,伸出肉垫将凰香的脚踝挠得痒痒的,会让人联想到亲吻。恍惚中似乎还冒出了“如果趁着リッカさん睡着了亲他一下会怎样”的想法,脸颊却被飘落的树叶戳了一下。是哪个方面的提醒也说不上来,自己毕竟也不是能够与冥冥之中的神灵们对话的存在,就算真的收到了神谕也只能运用自己为数不多的理性脑细胞来钻研。

……还是想要尝试一下。有了这个念头,它就会在自己的头脑里生根,以远不止是肉眼可见的速度发芽开花,最后将果实悬挂在亚当的眼前。尽管可能会像神话中的那个男孩一样真的就惨遭横祸,凰香突然开始生自己的气,所有和勇敢沾边的东西总是会被花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最后真的到了需要自己鼓起勇气的地方反而只剩下逃跑的勇气。

于是他一只手撑起身子,无视被扰乱了安稳的长毛猫用肉垫在自己小腿上抗议地挠着,迅速在里津花的侧颊上轻轻一啄。

然后花掉了剩下的十来分钟调整心情。他甚至没有敢抬眼看一眼被自己偷吻的人,原来做贼心虚这样的话真的不是瞎扯,心脏搏动的速度几乎要赛过脱缰的野马,还因为害怕惊醒身边的人而只能慢慢调节呼吸。禁果的确没有那么容易吃到,凰香有些苦恼,这样下去别说高中阶段,恐怕是毕了业都没法好好谈个恋爱吧……

他不得不承认的也是,禁果的后劲是很大的,也很能够让人觉得这样的尝试其实非常值得,这是人最容易忽略自己为此付出的代价的时候。

直到下课铃强行将凰香的思绪从遥远的大西洋拽了回来他才麻木地想起自己已经翘了一整节课,这其实也不是他的作风,但鉴于身边的人没有醒转的迹象,他也没有了起身的打算。反正只要放学之前把报告交过去就好,凰香自我安慰一般想着。没有勇气坦白心迹的话,能够就这么靠近一些亦已足够,姑且算是一种侥幸心理吧,日子还长,属于自己的东西最后总会得到,不属于自己的再怎么绞尽脑汁头破血流也只能归于无济于事。

低下头开始重新梳理思路的凰香效率恢复了正常水平,长毛猫重新坐在他的脚背上开始打盹,专注度让他忽略了在自己肩头短暂停留的凤尾蝶,也忽略了里津花眯起的狭长双眼,那双眼含着的笑意仿若漏过树叶缝隙落在凰香脸颊旁侧的细碎阳光。




三。

“因为看你真的很累嘛。”里津花制止了凰香进一步的道歉,“我有看到你的黑眼圈喔。”

凰香只感到一阵心累。“已经这么明显了吗……”心情比面前冷掉的拿铁还要糟糕,Adonis缩在他的腿上,闻言伸出舌头将他的指肚舔得痒痒的,再将毛茸茸的脑袋贴上去亲昵地磨蹭。“或许你还是应该回去休息吧——我们一起?”凰香自然无法拒绝,他看见里津花的眼眸,除了正常的关切之外,似乎闪耀着更加明亮的东西。模模糊糊地想起来,梦里那只长毛猫,揉起来的手感和自己手边的这一只并无二致。兴许是累到出现了幻觉吧,凰香无意识地找着借口,跟着里津花站起身往外走去,被留在座位上的Adonis不满地拖长声线叫了一声。




四。

在学校的美术生毕业展览上看见那幅油画是翌年的春天。一整朵八重樱的花脱离了枝干,沉甸甸落在简易装裱的画框上,将凰香的目光引了过去。

凰香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里津花的署名——通常情况下这样的署名不会比画面本身更加引人目光。画中人肩头的凤尾蝶对他来说非常陌生,他觉得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注意过那在自己肩头停留过的精灵,因为那个下午给他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像是那油画颜料一笔笔径直抹在他的记忆中无法消去,不太可能独独让她缺了席。何况除了她以外,那方被里津花藏在自己秘密基地中的小垫子,那只跳到自己脚下的山雀(凰香对这个好奇宝宝有印象完全是因为它过于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它啄痛了正往稿纸上写下最后几个字的凰香的脚踝),甚至那被自己当做草稿随意地放在身边的几张写了字的稿纸,那根本不像是油画,更像是将那个下午的一切如实记录的写真,带出凰香关于它所有的记忆。

长毛猫从自己的脚边钻了出来,似乎因在画面上看到了另一个自己而好奇地伸出爪子拍了拍隔着一块块凝固得遒劲的油画颜料的玻璃。于是凰香看见画中的长毛猫,旁边有S.R.的花体字署名,还有同样的花体字写着Adonis。




五。

『发信人:リッカさん

标题:无


下次off的时候,要不要再陪我去那里呢?

Adonis很喜欢你,而我也是。』




六。

后来在凰香终于被拼凑完整的记忆中,里津花印在他侧颊的那个吻,化作他梦中的落叶拂过脸颊。








感谢阅读!

是想要写出心中藏着千言万语却不会选择明说,然而想要做的事却无论如何都要去做的凰香。我在写的大约是我自己的恋爱观,一种童话色彩很强烈、一切都符合戏剧性的恋爱,我可能果然还是不能免俗地在憧憬童话故事一般的爱情吧。

不过这种事永远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就是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一次,祝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世良里津花,生日快乐。你是我黑夜中的第一缕光。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